|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柴桥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1-08-17 16:31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8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梁群来到柴桥街道,进企业、医院和零售药店,实地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岗位、持续奋战的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梁群先后来到宁波华埠物流有限公司和宁波福华造船工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自有码头在业务运转、疫情防控、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企业仔细摸排、系统梳理、清单落实,紧盯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压实主体责任,卫健、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零散小码头,抓紧出台一套行之有效的规范化防控操作流程,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防线。

  随后,梁群来到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安排,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全域人员已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总院医护人员作为主力军,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彰显了新时代担当,梁群对大家的努力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各尽其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梁群还来到位于薪桥北路上的药店,走访、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自8月5日起,全区零售药店暂停对发热病人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梁群指出,要严格执行进店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监测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网。

  检查过程中,梁群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始终高度警惕警醒,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研判做得更到位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凝聚全社会参与防疫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排查风险,严格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