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7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凝聚知行先锋战“疫”正能量
2021-08-17 09:03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8月11日,宁波舟山港在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诊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北仑区各级机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准下沉700余名机关干部力量参与一线防控,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机关“硬核力量”。

  北仑公安分局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云科是众多机关干部中的一员。8月10日晚10时,接到区疫情防控办指令后,局里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他和队员第一时间开展了流调溯源和密接者追踪工作。

  “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摸调取了数千个公共视频,再加上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的14天轨迹溯源,视频数据呈几何级叠加。”徐云科说,在溯源追踪工作中,全体专班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分析研判,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不仅如此,和他一样奔跑“作战”的队友还有170余名,他们走访调查了5000余人,查看3800多个监控,拨打2610起电话,人均每天休息时间不足4小时,最终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有了公安的“前沿”作战,全区各级机关率先垂范,主动请战,党员干部更是义无反顾、纷纷响应,为构筑疫情严密防线凝聚了强大合力。

  区文体局联合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连续对辖区内100余家娱乐场所、游泳馆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区商务局每日不间断对商超、餐饮、住宿、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业重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随机抽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零售药店防疫工作开展全覆盖排摸检查,联合基层工作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坚守防疫第一线,把守各自领域安全关。

  记者了解到,下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参与防疫隔离任务的机关党员干部。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先后紧急设立隔离点11个,用于集中隔离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每个隔离点选派了1—2名政治素质好、能吃苦、肯干事的机关干部驻点值守,承担防疫隔离任务。同时,区委政法委创新“四方共治”管理模式,凝聚机关派驻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和酒店管理服务人员四方合力,推动隔离点安全高效运行。

  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吴静科就是其中一位。11日凌晨,接到启动隔离点建设任务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与区相关部门协调,不到3个小时便完成隔离点启用。这几日,他每天从清晨奋战到凌晨,全力保障隔离点人员管控、物资保障、医疗废物转运等工作,为全区隔离点有序运作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团队成员基本没睡过安稳觉。”区经信局综合科科长张峰也是首批驻扎隔离点的年轻机关干部,他介绍:“我们建立了50多个微信群,方便随时掌握隔离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咨询解答、投诉处理、动态信息上报等工作。虽然累,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觉得很有意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