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凌霄社区制作防疫小视频
“儿童说防疫”刷爆朋友圈
2021-08-17 09:03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记者 陈志明

  本网讯(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记者 陈志明)“打疫苗,要趁早,日常防护别忘了;有症状,早就诊,健康监测不放松……”近日,一个“儿童说防疫”的小视频刷爆了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居民朋友圈。

  9条防控知识编成了童谣,由15名5至7岁儿童精彩演绎,一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小孩太可爱了,而且内容通俗易懂,应该让更多人看到并做到。”居住在世茂二期的吴女士说。

  该视频由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其红领伙伴——柚子艺术学校共同推出。据柚子艺术学校负责人介绍,防疫童谣的内容取自网络,并根据身边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适当中改编,总结了居民在日常疫情防控要注意的事项。

  视频拍摄过程中,为了防止聚集,孩子们分组在各个教室“候场”,按次序进入摄影棚完成录制。“我们事先只是将童谣的内容告诉孩子们,并对每条防疫知识的意思进行解释,并没有让孩子们进行排练,如何演绎都交由他们自己发挥。”负责此次视频拍摄指导的在职党员张佳丽说,出乎意料的是,孩子们理解得非常快,这得益于平时的防控宣传到位。

  此次拍摄中,今年5岁的胡莘晨是年纪最小的孩子,录制前,因为妈妈没在身边而害怕哭泣。在老师耐心解释了视频录制的原因后,她止住了哭声,全身心投入到拍摄中,面对镜头大声喊出自己的台词。问及为什么要大喊出来,她说:“我要打败病毒!”

  据了解,凌霄社区是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也是北仑启动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一个试点社区,社区充分发挥儿童在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儿童主人翁意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儿童作为社区的小主人,以视频的形式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为疫情防控宣传添砖加瓦。”凌霄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说,“希望‘儿童说防疫’能够让更多人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觉做到‘九知道’,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