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冲在最前线”
——记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
2021-08-17 09:03    记者 杨亚妮 见习记者 李根旺

  本网记者 杨亚妮 见习记者 李根旺

  “老板,我们现在安排工作人员为店铺消毒,你们自己要戴好口罩,外面进来的人员也让他们戴好口罩,甬行码和行程卡都让他们扫一下……”8月16日上午,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带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跑遍了辖区的商铺,不厌其烦地叮嘱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

  连日来,顾赟赟和她的同事们一直保持着这样一个高强度的工作状态。8月11日,梅山全域人员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当天中午,刚巡查回来的顾赟赟没来得及吃上几口饭就收到了通知——核酸检测点的医生已就位。她和社区的4名社工穿上防护服,急匆匆地赶到核酸检测点。“测温、扫码、登记,接触这么多人,一点没觉得害怕,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只希望大家都是安全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顾赟赟说。

  五、六个小时后,趁着人员减少的空隙,顾赟赟拖着疲惫的身子吃了口冷饭。“我当时就大口扒拉着碗里的饭菜,心想,能坐在凳子上吃饭,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4岁的女儿打来电话,声音带着哭腔:“妈妈,你怎么又不来看我,上次台风你就好几天不来看我,现在又不回来……”“宝宝,上次妈妈是打台风怪,这次要把病毒消灭,你要乖乖听爷爷的话,妈妈很快就能来看你。”放下手机,顾赟赟的眼圈红了,这次她又得好久才能见到她的宝贝。

  8月14日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顾赟赟的身影再次出现。高温下,所有的防护工具成了一道枷锁,口罩、隔离服、手套全是汗渍,连防护镜都起了雾气,顾赟赟的嗓子更是喊得说不出话来。“虽然身心俱疲,但想到今天的辛苦能换得更多人的安全,又有这么多可爱、可敬的小伙伴一直陪伴在身边,感觉一切都值得。”晚上8点,完成检测任务的顾赟赟长出了一口气。

  让顾赟赟欣慰的是,在连续两轮核酸检测中,社区居民非常体谅、十分配合,期间还涌现出很多暖心故事。“一个爱心商家给我们现场工作人员送来了他们亲手熬制的绿豆汤,喝进去觉得特别甜。”顾赟赟回忆着,“现场也有不少群众,他们主动来跟我们说希望加入志愿者队伍,‍我们做了一块牌子,印上二维码,欢迎大家扫码加入。”

  这几天,顾赟赟每天都要接上百个电话,从早上7点一直忙碌到半夜,虽然很辛苦,可是她觉得很值得。“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干部,面临重大事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冲在最前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顾赟赟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