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卫监所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2021-08-16 09:02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虞承启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虞承启)根据省、市、区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卫生监督所积极部署,全体执法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分组开展执法检查,保障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卫生监督员们兵分多路下沉到各街道,通过现场检查、比对台账、询问了解等形式,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新冠肺炎“十大类”症状患者闭环管控、医疗垃圾分类、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

  每到一处,卫生监督员都会核查医疗机构有无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对于未设置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强调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十大症状”患者。

  截至8月14日下午,区卫生监督所已对疫情防控不力的53家医疗机构作出行政处罚,对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20家医疗机构进行停业整顿,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