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35座水库山塘预排预泄
2021-08-16 09:02    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索向鲁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索向鲁)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北仑35座水库山塘水位不断上升。8月13日上午9时,35座水库山塘开始陆续预排预泄。截至昨日中午12时,北仑最大的新路岙水库和第二大的城湾水库合计预排水量达300万方,腾出库容500万方,已腾足滞洪空间。

  上午9时,在城湾水库泄洪口,一股股激流伴随着气浪喷薄而出,激流顺着河道往下游奔腾。

  “8月13日上午9时接到调度令开始预泄,至8月15日上午9时已经预泄了95万方。期间由于河网水位上涨,暂停预泄10个小时,然后继续预泄,到目前为止腾空了库容200万方。”城湾水库管理站副站长张琳对记者说。

  新路岙水库在预排预泄之前水位最高时达到19.17米,距溢洪水位2.29米,库容达840万方,经过预排,目前水位已降至18.33米,库容为761万方,占总库容的70%。

  城湾水库在预排预泄之前水位最高时达到57.54米,距溢洪水位2.51米,库容达640万方。经过这两天的预泄,水位已降至56.81米,库容为598万方,占总库容的75%。

  “根据气象情况,如果还有大暴雨,会继续预排,或等暴雨结束后看水位情况,降低到汛限水位以下。”张琳介绍。

  经过这几天的预排预泄,北仑全区8座小一型以上水库已全部降至溢洪水位以下。27座小二型水库和山塘,除畈岙水库外,已全部降至溢洪水位以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