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既有力度 也有温度
梅山党群齐心筑牢红色防线
2021-08-16 09:02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叶露艳 沈丹亚

  本网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叶露艳 沈丹亚

  8月14日,梅山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域核酸检测采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统筹,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迅速行动,积极发动党员参与,坚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好工作,确保完成采样任务。

  “早上老年人来得比较早,志愿者们必须提早到岗到位,做好万全准备……”当天早上7时,在梅中村文化礼堂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张荻检查完各区域工作后,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自8月11日梅山街道启动第一轮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后,他就一直驻扎在核酸采样点。

  和张荻一样扎根在核酸采样点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据了解,梅山机关单位、驻岛单位、村社党员干部、党员群众纷纷集结,积极主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开启了梅山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加速度”。

  在碑塔村采样点,27岁的河南小伙李林聪在做完核酸检测后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虽然不是梅山人,也想为梅山尽一点绵薄之力。”

  “我声音大,可以维持秩序”、“我精通计算机,可以为老人打印二维码”……知道第二次核酸检测消息后,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没停过,许多党员及群众纷纷报名前来做志愿者。

  少数民族姑娘李嘉瑞是一名年轻的00后党员,但她却是志愿服务的“老人”了,“8月11日接到通知时还在上班,下班后就马上过来了。”

  江梅社区“红色商铺联盟”和金创工业社区党员商户在看到核酸检测消息后,也纷纷参与志愿服务。

  “大家喝点酸梅汤、绿豆汤,别累坏了。”金创工业社区商业街一商铺老板王女士为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解暑饮品。

  连日来,不少居民用自己的贴心举动,通过各种方式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加油鼓劲。爱心商铺包子叔叔早餐店送来了饮品包装袋、吸管、搬运箱等,党员商铺蝴蝶海超市主动联系社区,为核酸检测点调配物资。

  从党员先锋、网格员、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到普通群众,每个人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爱心行动汇聚成暖流,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