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白峰开展第二轮全域核酸检测
秩序井然 爱心满溢
2021-08-15 09:35    记者 贾骐帆 匡野 沈焰焰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沈琼云 陈维波 索向鲁

  8月14日,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全域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上午8点,各路人员全部到位,各项工作有序铺开。烈日下、大雨中,检测工作高效推进,倾注着医护人员的不辞辛劳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

  白峰

  丈夫载着妻子、子女搀着老人、父母抱着婴孩……市民们纷纷主动来到采样点,积极配合采样工作。现场,大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服从指挥管理,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采样结束后都迅速离开不逗留。

  怡峰社区居民王连欣一早就带着妻儿来到了白峰街道文化中心采样点,他说第一次检测十分顺利,没想到第二次那么快就跟上了,“今天是周末,赶紧带着老婆孩子来做好,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这次疫情,政府反应特别迅速,消息也都及时发布,我们感到非常安心。”

  在上王文化礼堂采样点,村民林太华带着公公婆婆一同前来。因为婆婆听力不大好,她就全程陪伴。下阳村老人王际存,自己采样结束后,在现场维护起了秩序。“我家里人都已经做好检测回去了,村里老年人比较多,我就留下来帮忙引导一下。”

  志愿者王玉华一大早就赶到采样点,做完采样,就匆匆穿上蓝色简易防护服,在现场忙活起来。她的丈夫管军伟原本做完采样打算回家,但是看到妻子忙进忙出停不下来,就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看到我这么辛苦,不忍心一个人回家歇着,就跟着我一起干了起来。”天气闷热,加上戴着口罩奔波不停,王玉华的额头上沁满了汗珠,但那一刻,她仍笑弯了眼。“核酸检测是对我们的保护,我们一定会支持配合的,大家一起加油。”

  梅山

  在梅山的核酸检测点,暖心的故事也一幕幕上演。“阿婆,您慢点,当心脚下的路。”上午8点,志愿者林锡金前往85岁梅港村村民林太正家里,搀扶着他和他80岁的老伴前往核酸检测点。

  林锡金和同行志愿者将预约编号拿给两位老人。“我们昨天晚上提早帮你们打印好第二轮检测编号,到那边直接拿去给医生扫描,对于老年人,我们提早做好了准备。”

  记者了解到,梅港村针对80岁以上、行动不便且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开展志愿者一对一上门服务,检测点还开辟了绿色通道。

  “这次核酸检测,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秩序井然、组织有序。”梅中村村民沈洲斌告诉记者,村里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非常关心群众,帮忙填写登记资料,一批批进去很快就出来,大家排队等待时间不超过20分钟。“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默默坚守,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加入!”在听到北仑对两个街道实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80后”唐静立即主动联系村里,要求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唐静发现有不少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检测预约并不顺利。于是,她自己做完核酸检测后,立刻穿上红马甲来到志愿者岗位上,协助维持排队秩序、引导扫码注册、登记信息、宣传防疫政策、配合医护人员采样检测……“我是土生土长的梅山人,我要为家乡做些事情。希望大家跟我一样,积极做好个人防疫,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平安渡过这个难关!”

  (记者 贾骐帆 匡野 沈焰焰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沈琼云 陈维波 索向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