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53个党群服务中心2万余名党员筑就“温情堡垒”
北仑党群联动把好基层防疫关
2021-08-15 09:35    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虞颖 陈梦婷

  本网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虞颖 陈梦婷

  疫情就是命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8月11日以来,梅山、白峰千余名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集结,组成多个小分队,分赴各隔离封闭区、采样点,向防疫之战发出“战书”。全区253个党群服务中心带领2万余名党员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守好基层防疫“小门”

  坚守防疫“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全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科学组织、规范实施,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要求,以常态化、标准化管理筑牢全民防疫屏障。大碶街道太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小区党支部牵头,党员志愿者引领,“聚心社”志愿者共同参与,组建“红色三委员”队伍,对辖区内5个无物业小区集中开展“抱团防疫”,守好“小门”;柴桥街道万景山党群服务中心侧重商铺、宾馆等流动人员密集区域的“小门”管理,通过商铺联盟广泛宣传、日常巡防、突击检查等形式,压实落细流动人员排查。

  全区各党群中心充分调动,电话问询、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同时严密关注外来返乡人员及重点人员聚集场所,党群中心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肩背25公斤的喷雾器,穿梭在老旧小区楼道口、绿化带、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下一步,各党群服务中心还将认真做好走访排查、宣传引导、保障服务等工作,积极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真正守好防疫“小门”,确保防控疫情不留死角。

  实施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在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线下9个网格积极发挥力量,协同网格党员、网格联络员、居民骨干等人员共同参与宣传、排查及防控,利用网格化治理优势为居民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全面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各网格还积极配合街道开展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关闭等防疫工作。无论是对重点人员迅速核实、反馈,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登记,实现精准发现、精准管控和精准处置;亦或是建立重点人员一人一档、追踪观察,做好监管工作;还是加强对小区及商铺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充分利用社区红领先锋力量,组建疫情防控巡查小分队、确保防疫措施到位。

  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网格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用脚步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用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御的“红色防线”。

  战疫一线党旗“飘”

  党员冲锋建“温情堡垒”

  白峰街道作为本次战“疫”前线,自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序幕,党群服务中心就收到了党建云平台资源单位和群众的暖心支持,“一米红云”的红色能量在急难时刻迸发蓬勃的力量,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资源汇聚到白峰,先后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帐篷、食品、防护服等用品,在最关键时刻发挥了党建惠民的积极作用。

  在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全国优秀农民工、党员朱贤长利用“车间党课”,为车间职工带去防疫知识,提高职工个人防疫知识,做好车间防疫工作;在新碶街道凌霄社区,路过的居民都可以免费喝到一杯“爱心中药预防茶”,正是由辖区党员刘燕提供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基层党员冲锋在前,勇于当好“守门员”“宣传员”“话务员”“跑腿员”,在守好小门、服务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服务隔离人员等各个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筑就“温情堡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