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因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
六家零售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08-15 09:35    记者 严武意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严武意 严健中)连日来,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6家药店要求立即改正、停业整顿,并将药店疫情防控情况纳入年度信用等级评定考核,坚决发挥药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优势,守好“小门”不松懈。

  “在暗访的时候发现,药店存在未严格落实小门值守,经研究决定对你单位停业七天进行整改。”8月14日上午10点,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高凤路上的一家药店,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该药店存在的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发出处理意见书,责令药店停业整顿。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管科科长江梁表示,在检查的时候,发现还是有药店未查验顾客有效身份证件直接销售抗生素抗病毒药品,也有个别药店没有守好“小门”,未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8月5日起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转入应急响应监测状态,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大类药品的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实施实名登记购买制度。实名登记信息统一录入全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8月11日起全区零售药店线下暂停销售176种退热、止咳类药品,全面暂停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菌素、抗病毒四大类药品。同时,严格按照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对北仑区药品零售药店实行全覆盖、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坚决纠正违反药店防疫规定的问题。

  截至目前,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77人次,检查零售药店200多家,发现问题药店62家,其中,对56家问题情节轻微的药店当场要求责令改正,对于疫情防控问题突出的6家零售药店,作出停业7天进行整改的处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