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日均1000级台阶
“红色疫管家”以“敲门行动”织密防疫网
2021-08-15 09:35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袭文 吴月辉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袭文 吴月辉 支倩君)“您好,麻烦您登记、核实一下家里居住人员的信息。”8月12日晚上7点,霞浦街道沙湾社区党员志愿者贾群新来到海峰佳苑5幢,再次走访白天“敲门行动”不成功的住户们。“小区租户多、流动性大,住户信息没有及时更新,现在这个时间走访正好,大家都下班了。我还制作了留有我联系方式的卡片贴在个别住户家门口,他们看到了会主动联系我,效率提高了不少。”贾群新说。

  像贾群新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在沙湾社区还有33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红色疫管家”。8月11日,沙湾社区党委向辖区内的3个党支部发出了“红色号召”,党员们积极加入所在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开展“敲门行动”,对住户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完善居民底册。

  “在排查过程中,我们除了核实、更新住户信息外,还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且询问他们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和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知识普及和劝导,尽量做到应接尽接。”沙湾社区党委书记郑燚炎介绍说,“红色疫管家”成立后,社区第一时间邀请专业人员对管家们进行了培训。

  “我今天累计爬了30层楼,走访了68户,完成今天的目标了。”“爬楼是有点累,但大家都很配合,还有居民看我满头大汗送矿泉水给我,特别感动。”据了解,沙湾社区下辖3个居民小区,基本都是五六层楼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红色疫管家”们为了与时间赛跑,反复跑着上下楼,累得气喘吁吁,半天下来都走了近1000级阶梯,但即便是腿部酸胀、脚底生疼,第二天一早他们还是继续进行“敲门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担当。

  2800户住户、8000个居民、20家商铺,通过34名“红色疫管家”“不漏一人”的“拉网式”大排查,霞浦街道沙湾社区在短短24小时内,就完成了辖区内所有人员信息的更新、登记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