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战“疫”最前线 “后浪”有担当
2021-08-15 09:35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杨梦圆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杨梦圆)“大家不要急,请出示条形码!”8月14日,在梅山街道梅东集装箱码头采样点,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应急采样队队员杜静园正尽力提高嗓门喊话,提醒采样群众先完成扫码。

  这是一个位于梅山最东部的采样点,由于设施条件有限,6名应急队员在没有空调和风扇的恶劣环境下,忍受高温,一刻不停开展采样任务。而对于杜静园来说,8月14日是她入职的第12天,接到任务时她没有丝毫犹豫:“从象牙塔直接走向了抗疫战场,我的职业生涯‘成人礼’显得意义非凡!”扫码登记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需要极大的耐心。条码反光或是有遮挡,需要尝试多次才能成功。尽管杜静园感觉腿上像挂了铅袋,越走越沉,但依然不断自我鼓励:“必须速战速决!为战友争取时间。”短短2个半小时,杜静园所在组完成了880份核酸采样。

  此时,梅东村里岙社采样点医生钱超正在极力克服身体的疲倦。作为北仑区人民医院胃肠疝科的青年医生,前来参加第二轮梅山全域采样行动的前两天,他还持续奋斗在手术台前。由于科里人手十分紧张,12日夜里钱超手术至深夜11点半,13日晚又恰逢值夜班。为了能让采样工作万无一失,这几日他用吃饭、走路等碎片时间反复学习核酸采样操作规范教学视频。“既然选择做医生,那就要服从防疫需要!只要能圆满完成任务,就是胜利。”钱超的眼神里充满了坚定。

  “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95后采样护士顾梦迪自信满满地说,8月14日是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执行任务。6个小时连续奋战后,她欣喜地称自己是“幸运儿”:“天气凉快,大礼堂里的空调风扇十分给力,我感觉自己工作状态棒棒哒!”顾梦迪的活力与笑容,感染了采样点里的许多人。在现场,梅东村的沈阿姨特别从家里送来了香甜可口的西瓜慰问白衣战士。这让顾梦迪十分感动:“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很配合!”

  顾梦迪的采样“首秀”得到了家人和七西病区“姐妹们”的鼎力支持。“科室院感专员姐姐反复教我防护技巧!”而顾梦迪的爸爸妈妈也是北仑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家三口都在不同岗位上贡献力量。“不同战场,同样使命!我为站在战‘疫’前线自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