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夫妻志愿者抗疫一线过七夕
2021-08-15 09:35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磊杰 林东怡 沈琼云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磊杰 林东怡 沈琼云)自8月11日梅山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吴明圆、叶璐燕夫妇积极响应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开展人员疏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用青年党员“志愿红”守护梅山“健康绿”。

  “阿伯,不要拥挤,请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8月14日上午,负责场外维护秩序、填写信息的叶璐燕耐心地提醒居民。因梅山老年居民多,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的大部分都是不会扫码登记的大爷大妈,这无疑增加了志愿者的工作量。

  让叶璐燕感动的是,群众都非常配合核酸检测,有些人还会对她说:“小姑娘,你们辛苦了,天气闷热,要注意自我保护。”听到关心的话语,她瞬间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丈夫吴明圆也奋战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在核酸采样现场,他协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高龄老人走绿色检测通道,帮助他们完成测量体温、亮甬行码、输入信息、陪同检测一条龙服务。“抗疫一线核酸采样点,就是检验入党动机最好的阵地,我要向党员志愿者学习,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吴明圆坚定地说。去年,他们夫妻俩就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吴明圆因防疫期间志愿服务表现突出,被吸收为入党积极份子。

  梅山还有很多像吴明圆夫妇一样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累计参加志愿服务400多人次,服务时间超过4500小时,他们参与入户宣传、人员核查、核酸检测采样、守护小门等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