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海尔施医学检验所核酸检测点调研时强调
与时间赛跑 与疫情较量 奋力推动全区疫情形势迅速好转持续稳定
2021-08-14 16:25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8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梁群来到宁波海尔施医学检验所核酸检测点,察看核酸检测点的运作情况,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做好相关防护后,梁群走进新冠核酸筛查实验室,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硬件投入、人员配置及核酸检测的全流程,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

  海尔施主营核酸(基因)分析、分子诊断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服务,致力于研究和发展多重核酸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眼下,企业所属的宁波海尔施医学检验所实验室已作为全区重要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点投入使用,助力守住疫情“防线”。

  梁群对企业在关键时刻担当尽责表示感谢,他表示,为阻断病毒传播,北仑已于8月12日完成了对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全域人员的第一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当前正在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懈努力。

  梁群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标本采集管理、实验室检测、报告出具等工作,提升核酸检测的速度;要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大力推动北仑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综合检测能力。

  “疫”情急,战“疫”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多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驻北仑各核酸检测点,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驰援北仑,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及时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梁群对此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保重身体、注意防护、科学调整,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坚决遏制疫情形势蔓延,奋力推动全区疫情形势迅速好转、持续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