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空中课堂”让防疫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8-14 10:21    

0814001_003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各位居民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继续聊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个人防护的十大误区,比如一次性口罩用完之后用酒精消毒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昨日下午4时30分,位于霞浦凤凰社区广场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本地疫情情况、自身注意事项……利用“空中课堂”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防疫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每天20分钟听听喇叭,了解防疫知识,心里就不发慌了。”社区居民张大伯说道。

  据悉,为了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党员“红色喇叭”志愿者服务队,由7名青年党员组成,坚持每天通过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除了常态化播报,社区“大喇叭”还不时播放最新通知要求。“即日起关停全区网吧、电影院、健身场所……”12日中午12时在紧急通告发布后的20分钟,青年党员志愿者就将该信息通过“大喇叭”传递给辖区居民。

  “这几天大喇叭一直在播报,说政策、说打疫苗、说最近情况,说的都很接地气,大家听了感觉很亲切,防控意识也提高了不少。”家住新霞花苑的水阿姨说道。

  据了解,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大喇叭播报”作为一项疫情宣传的重要举措进行落实,引导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助力打通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