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应急转运 志愿服务 北仑公交人闻令而动助防疫
2021-08-14 10:19    

0814002_001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赵飞平)8月11日,宁波舟山港码头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北仑公交人闻令而动,忙碌在应急转运和志愿服务一线,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交力量。

  8月11日下午16时起,北仑公交根据指令,第一时间集合起由6辆大客组成的应急转运车队,前往梅东码头员工宿舍,点对点转运隔离人员到指定的集中隔离观察点。同时,为保障转运人员安全,机务部门紧急改装机动公交车辆,把驾驶位与载客位用硬设施隔离开来,并备好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抽调素质过硬的老驾驶员,24小时备勤在三个分公司随时出发。“大热天的,穿着这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热难受。但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也是义不容辞的事!”783路驾驶员贺胜军,在得知转运任务后,第一时间向所属分公司请战。穿上防护服,就是穿上了“使命”。贺胜军自下午四时起,一直转运到晚上十点半才结束。车辆和人员消毒后,他和同事们才脱下了防护服,顿觉一身轻松。因为穿着防护服,他们连晚饭都没吃,脱下后才在路边匆匆用了一顿迟来的晚餐。

  这几天,位于北仑体育训练基地的核酸检测点,前来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身披“北仑公交锋领先锋队”红马甲的公交人也成了队伍中的亮点。他们大多是一线驾驶员,利用休息时间前来志愿服务。在现场,他们不厌其烦地引导群众安全有序排队、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注册登记,与医护人员并肩构筑起了防御新冠病毒的堡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