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8-14 10:21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昨日,我区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无废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和阶段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和重点,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北仑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无废城市”。区委常委潘群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通报了“无废城市”建设进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推进“美丽北仑”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重要基础。2020年8月,我区全面启动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制定了四个清单,明确了22个主要部门职责分工。截至目前,目标指标任务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收运处置体系进一步健全,但仍存在基础不够扎实、整改不够有力等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全省首批“无废城市”竞争大、难度高、任务重,各街道、各部门要聚焦考核指标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层层细化分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要聚焦能力提升促成效,引导各行业、各领域一起行动,共同推进源头减量和资源利用,积极实践变废为产品、变废为资源的绿色发展之路;要聚焦特色创新出亮点,重点在制度、市场、技术、监管四大保障体系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推广案例,为全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提供北仑样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