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凌霄社区
中药茶饮 预防有“方”
2021-08-13 09:03    记者 陈志明 李迎春 通讯员 陈红 贺佳超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李迎春 通讯员 陈红 贺佳超)8月12日下午,新碶街道凌霄社区“红领驿站”门口的一块立牌,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牌子上写着“预防新冠肺炎普通人群中药茶饮方”的字样。立牌前面是一个爱心摊位,摊位上摆放着大容量的不锈钢保温桶和一次性杯子。

  “爱心中药预防茶,免费喝。”看到有人路过,社区工作人员就热情地招呼起来,还帮忙接茶。“虽然是中药熬制,但口感清淡像茶一样,喝起来不苦。”居民张先生接过茶饮,喝了一口说道。

  据凌霄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介绍,预防茶饮由社区红领伙伴——北仑杏灵中医门诊部富邦馆提供。该馆的负责人叫刘燕,是社区的一名党员。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她想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经过商议,决定发挥中医药传统文化防疫作用,免费为普通人群提供新冠肺炎预防茶饮。

  “中药茶饮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试行第五版)》推出,由生黄芪、生白术、芦根、薄荷、藿香、荷叶和甘草7味中草药熬制而成,适宜普通人群饮用。”刘燕说,“中药过敏者、孕妇、儿童禁止饮用。”

  “给我一杯,谢谢。”“我也要。”现场来“喝茶”的居民络绎不绝,短短一个小时,两桶中药茶饮就见了底。刘燕表示,还将继续推出赠茶活动,让更多居民能够喝到中药茶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