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白峰党群齐心
打好全员核酸检测“突击战”
2021-08-13 09:03    记者 张晔 戴金栋 通讯员 周宁 何宁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戴金栋 通讯员 周宁 何宁)8月11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白峰街道启动大规模核酸采样,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应急预案,发动群众就近参加核酸检测。

  本次采样中,白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发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好这场“突击战”。由党员和热心群众组成的“管家”团队迅速集结,有条不紊地推进辖区核酸检测工作,场地布置组、“小广播”宣传组、人员整队组、后勤保障组等分工明确,在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宣传发动的同时,将核酸检测相关注意点和必要性第一时间告知辖区群众。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部保质保量完成了各自检测点的普测任务。

  “紧急筹措的两顶帐篷,马上送到。”公益团队负责人王振中获悉白峰的帐篷还有缺口,立即开车送到白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周宁手中。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白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就得到了党建云平台资源单位、公益组织和群众的暖心支持,先后收到帐篷、食物、防护服等物资,在最关键时刻发挥了党建惠民的积极作用。

  志愿者也纷纷报名参加核酸检测点的服务,根据前期多次实操演练经验,大家各司其职,守好自己的岗位。“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大学生王成妍、王顺妍两姐妹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帮助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两个小姑娘为了方便群众,干脆把告示贴在了防护服外,化身移动的扫码牌。和党员胡学松一样,不少来自村、社区的居民和企业职工或单独报名,或组团认领岗位,文化活动中心检测点24小时累计有135人参加服务。搭建帐篷、测量体温、采购物资、信息登记……来自各行各业、各个村社的志愿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守岗位,为打好这场全员核酸检测“突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