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不漏一日 不漏一家 不漏一人
筑牢“红色防护墙”
2021-08-13 09:03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项晓静 邬佳琪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项晓静 邬佳琪 支倩君)“我是党员,我报名参加美好家园的疫情防控小分队。”“我平时白天都在家,我要报名参加社区的‘每日巡查’行动。”……近日,霞浦街道黄鹂社区的党员们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红色防护墙”。

  据了解,黄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党委统领、党员带领,从巡查方案、队伍组织等不同方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包片作战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尽好“守土之责”:“红星党员”开展日常防疫宣传、引导正确舆论方向,做到“不漏一日”;“红袖章能量营”等党员骨干成立日常疫情防控巡查小分队,督促公共场所“小门”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家”;“红色物业”则引导外省返仑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备,掌握其行动轨迹,做到“不漏一人”。

  “大爷大妈们,最近疫情形势严峻,今天开始这个活动室要暂时关闭了。”天兴嘉园党员吕丽霞一边解释,一边在门口张贴《活动室暂时关门的通知》,提醒老人们聚集有风险,尽量做到少出门,出门时必须佩戴口罩。“我们注重疏导老人面对疫情紧张情绪的同时,也会引导他们对谣言不盲从、盲信,不做谣言的‘二传手’。”吕丽霞说。

  在疫情面前,党员们是防疫知识的“宣传员”,更是疫情防控的“作战员”。黄鹂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委—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楼长—党员家庭—居民”六级党建格局,拉起“大网格”,确保“网上有格”“格上有点”,开展“点”上作战,严格要求各网格长、“点长”对片区内的人员排摸精准,情况要吃透熟悉,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盲点、无遗漏。

  党员张浩波是“红袖章能量营”成员,也是锦港佳园的“点长”之一,他的包干片区内有200余名居民,租户较多,暑假期间流动性也比较大,对排查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每天下班后就开始排查,将排查结果向小区的网格长进行‘每日一报’。我还加了几个从中低风险地区回来的居民微信,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与我联系。”张浩波告诉记者,逐户核实信息、摸清重点人员、线上线下服务居民,已成为他每天的常态。

  “疫情不散,队伍不散。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更多的党员群众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黄鹂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