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邬志刚在新碶街道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 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021-08-13 09:03    记者 陈志明 见习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郑继三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见习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郑继三)8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一行到新碶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谢开定参加。

  会上,新碶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台风“烟花”的防汛防台救灾相关工作和近期街道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针对全国多地接连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新碶街道强管控、严排查,牢牢守住“小门”,扎实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邬志刚指出,作为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商贸核心区域,新碶街道当先锋、作表率、立标杆,在台风过后迅速恢复生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邬志刚强调,当前,北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重点地区返仑人员和入境人员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提前做好隔离场所设施和防疫物资储备,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疫情防控科学化、合理化、精准化;要对医疗机构、养老院、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做好值守“小门”、亮码查验、测温、提醒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及时做好疫情发布等信息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提高个人防疫意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要深入重点领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尤其要做好危化使用单位、工贸企业、建筑工地等领域的排查整治,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安全保护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当天,邬志刚一行还走访了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开展调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