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超5万人线上聚焦一场社区会议
大碶直播治理“透明事”
2021-08-12 09:07    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王若雯

  本网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王若雯

  “我们将沿着本期主题来开展议事,在会场内的代表可以直接发表意见建议;线上的职工朋友们也可以就以上问题直接留言,我们的记录员会随时跟进。”

  近日,治理“透明事”——北仑大碶街道片区社会治理联席直播会议走进灵峰工业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现场问答等形式,共同讨论各项与社区企业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议题。

  “每天上午8点、下午5点,灵岩山路拥堵严重,有职工反映,短短500米的路程,要花半个小时……”会上,灵峰工业社区安全生产互助协会会长江奇斌反映了上下班堵车问题。

  灵峰工业社区有企业70多家,其中包括不少职工较多的大型企业。上下班时间较为集中,道路拥堵始终是一大痛点,也是本次会议重点讨论的议题之一。

  “上个月我们专门在富春江路测了流量,数据显示,社区早晚高峰流量还是挺大的,后续我们将根据流量特点进行人工管控,优化信号灯配时,提高通行效率。”大碶交警中队队长刘宽平现场做出回应,并且介绍了后续的处理思路。

  听到刘宽平的回应,线上留言区开始活跃,不少网友表示认同,还有网友表示想进一步了解交通部门对片区的规划。

  “园区附近能否设立早餐服务点?”会上,企业代表提出了职工们“吃早餐难”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大碶街道调研员陈进元从管理流动摊贩、建设职工公寓、呼吁企业提供早餐等方式入手,详细解答了企业代表的疑惑,并提出自己的想法。

  对此,有网友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离单位3分钟范围设早餐点,这样既可以解决吃早餐难问题,还可以解决停车难。

  与会代表们还反映了“流动摊贩占道”“园区公交站建设”“小广告乱贴”等其他各类问题和建议。街道和社区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有关代表一一给予回应。

  数据显示,本次直播会议用时43分钟,线上观看量达到5.77万人次。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社区各项问题,完善社区治理,灵峰工业社区成立“事了了”工作室,以“实”和“早”为导向,掌握实际情况,摸清来龙去脉,本着“早发现、早对接、早解决”的原则,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处置在萌芽状态,确保“问题不过夜、矛盾不升级”。

  从去年起,大碶街道每月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主题,组织街道各个部门,共同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协商处理各类事件。而此次直播则将“党建引领 社会治理”党建联席会议和今年新推出的治理“透明事”——片区社会治理联席直播会议机制有效结合,把“事了了”矛盾工作室搬到线上,形成“云议事”。

  “通过这场直播会议,不仅有效解决了园区职工关心的大事小事,也能让企业职工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助推社区发展。”灵峰工业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