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和疫情扩散
梁群夏时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8-12 00:14    记者 虞海波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林思谕)8月11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代表北仑作视频连线汇报,并在全市会议后,对北仑区域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在北仑分会场作进一步要求,市、区领导黎伟挺和王程、励成杰、管海旻、张海航、杜未浩等出席。

  梁群在汇报中指出,宁波舟山港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作为港口腹地所在的北仑,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切实提高认识,优化组织体系,按照“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与港区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信息互动、高效协作;

  积极迅速处置,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对相关作业场所、集中居住区域和交通工具开展外环境采样;

  科学合理统筹,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划定了封闭区、封控区及风险周边区域,落实分级管控措施;

  第一时间部署,设置21个采样点,对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全域人员开展核酸采样,要求于12日中午12时前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全市会议结束后,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知重负重,担当担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精做细流调溯源工作,扩大调查范围,全面排查可能的接触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并视情扩大核酸筛查范围。

  要加强集中隔离人员的规范隔离管控和医学观察,严格做好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要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海港口岸、冷链仓库等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人”“物”同防,坚决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要对划定的封闭区、封控区和风险周边区域严格落实分类管理,做好分类管理区域内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

  要强化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公开透明、及时准确、权威高效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