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基层医疗机构拉网式排查
责令停业整顿15家
2021-08-11 09:31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连日来,区卫健局开展了两轮拉网式大排查行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区卫健局组织由领导班子成员为网格长、机关干部为一级网格员、医共体牵头医院干部为二级网格员的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各村卫生室、诊所、门诊部等医疗机构进行两轮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共督查基层医疗机构204家,立案处罚45家,责令停业整顿15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

  督察组重点检查医疗场所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新冠肺炎“十大类”症状患者闭环管控、医疗垃圾分类、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确保网格化排查工作全程闭环、不留死角,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立行立改,回访复查直至问题改到位、隐患纠到位。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区卫健局持续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对各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每周一次巡查,周月一次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