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完成勘探
2021-08-11 09:31    记者 李迎春 鲁勇辛 见习记者 楼丰睿 通讯员 朱俐一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鲁勇辛 见习记者 楼丰睿 通讯员 朱俐一)8月10日上午,从梅山岛通往舟山六横岛的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顺利完成了第47个海上钻孔的钻探工作。至此,该工程计划内海上钻探工程全部完成。

  据悉,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是宁波舟山港六横、梅山两个重要港区的集疏运通道,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我省“四大建设”的国家重大项目。钻探工程从今年5月7日开始,期间受到了台风“烟花”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施工方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海上勘探工作顺利完成,为公路大桥的顺利开工提供了保障。

  本次海上勘察水域位于佛渡岛与梅山岛之间水域,全长7公里,共设47个孔位,勘察工期为3个月。海上勘探结束后,工程将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2023年正式开工。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全长29.59公里,其中舟山段16.26公里,宁波段13.33公里。建成后,宁波到六横可以结束摆渡的历史,通行时间至少缩短1个小时。

  “本次勘察,我们主要采取了钻探、物探、原位测试以及室内实验等方法,查明了桥址区的地质条件,为以后的设计提供必要的地质参数。”六横公路大桥勘察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表示。

  此次勘察水域是小型船舶进出象山港的习惯性航路,也是渔船航行、作业的常用水域。勘察过程中,最多的时候有4条钻探船和6条辅助船舶同时施工,对船舶通航安全影响较大。为此海事部门提前做好预案,避免施工期间发生海上安全事故。“首先是在施工过程中做好现场交通流的组织,保障现场船舶的安全营运;其次,对于7、8月份台风高发季的到来,我们对现场船舶的预警预控做好及时通知和保障。”梅山海事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