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接待人数不超过75%
文化娱乐场馆严格限流
2021-08-11 09:31    记者 范晓磊 朱英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朱英)近期,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从严从紧做好人员聚集场所管理。北仑文化娱乐场馆积极行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8月10日上午9时,记者在北仑区图书馆门口看到,保安及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读者扫码预约签到,读者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图书馆。在图书馆的成人阅览室和少儿阅览室,读者都严格按照图书馆的防疫要求,佩戴口罩,相互错开看书。

  “除了亮码、测温、戴口罩以外,现在新增了线上线下的预约签到,还有瞬时限流300人,就是当人数达到300人后,我们会控制入馆的人数。另外,本周图书馆的一些线下活动已经暂停了。闭馆后,我们也会对场馆进行统一的杀菌消毒,包括对阅览室图书的紫外线杀菌。”北仑区图书馆馆长何颂英说。

  上午11时,记者在博纳国际影城北仑店看到,一对佩戴口罩的父女来到检票口,在经过影院工作人员测温以及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无异常后,才准许进入影厅。在影厅内,前去观影的市民也都按照防疫要求佩戴了口罩。

  “我们在平常亮码、测温、戴口罩的基础上,增加了检查行程卡,影厅座位限制了75%的上座率,达到75%就不再进观众了。”博纳国际影城北仑店经理严峰说。

  据了解,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影剧院、娱乐场所、网吧、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