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年住房租赁补贴政策宣讲进海岛
2021-08-11 09:31    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周玲芬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周玲芬)“租赁补贴可以享受多久?”“职工的老婆孩子都在老家能否享受?”“社保缴纳时间如何计算?”……近日,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青年住房租赁补贴政策送到梅山街道金创社区时,在岛工作的青年们提出一个个关于住房方面的问题。

  随着梅山自贸片区成功获批、梅山综保区正式封关并优化运营,多个国际供应链平台项目、吉利梅山基地、康达医疗产业园、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注册企业已有2万余家,青年人数占比约70%以上。为让海岛青年知晓并享受青年住房租赁补贴政策,切实解决他们的阶段性住房难题,住房中心开展了这次送政策进海岛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在金创社区举办,宣讲会采用集中宣讲、政策答疑、一对一服务的形式进行。在集中宣讲环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青年住房租赁补贴政策的定义、保障对象、申请条件、动态核查等内容;答疑解惑环节,工作人员对青年们提出的社保计算方式、租赁登记证明如何办理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最后,企业代表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放宽企业公租房补贴相关政策。

  本次宣讲活动吸引了康达洲际医疗、袁嘉骐美术馆、甬延科技等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对补贴政策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解释,他们将把政策带回企业,让更多青年了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