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和推动者
“青春社区”凝聚青年力量
2021-08-10 09:02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乐琪波 王燕尔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乐琪波 王燕尔)“玩得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新的小伙伴。”近日,大碶街道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青年群体举办了一场“七待已久 夕望是你”青年交友活动,为40位单身青年搭建起交流平台,共同过浪漫七夕。

  活动现场,单身青年们通过心动初印象认识彼此,通过姻缘一线牵、爱情接力赛、你的幸福我守护等游戏环节增进互动与交流。活动最后,十条“亲密关系小贴士”向青年们传达正确的恋爱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引导他们在之后的交友、相处中更加正确理性、积极向上。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自身特色,积极为辖区青年提供多样化服务,满足青年群体别样需求:在“青年北仑”政策分享会上,社区解答政策疑问,让青年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在城市跑步节中,岩河青年领跑春天,展示年轻一代的活力与激情;通过青年与直播产业“亲密接触”的活动,对接需求与服务,推动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

  在服务青年的同时,社区还始终坚持“社区培养青年、青年服务社区”的理念,充分发挥社区多元化阵地作用,激发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服务对象变成参与者和推动者。通过党课宣讲、认领服务、“城事”论坛等各式活动,让青年参与基层治理,引导青年发展方向,助力社区共同发展。

  岩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不断推出形式多样、内容创新、充满活力的青年活动,让广大青年都能积极参与其中,凝聚青年力量,赋能“青春社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