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废弃轮胎变身创意彩绘 打造小区“口袋庭院”
“微治理”让环境靓起来
2021-08-10 09:02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邬佳琪 支倩君

3_4498980.jpg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邬佳琪 支倩君)“我准备开始画轮胎侧面啦,画几朵粉花吧。”“我们一起挑个颜色,再美化下作品!”近日,霞浦黄鹂社区亲子活动室里,来了一群孩子们,他们有的调色,有的刷底色,还有的绘制图案,忙得不亦乐乎。

  在黄鹂社区组织的这场“美轮美‘绘’ 美化社区”创意彩绘轮胎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合作的形式共同调色绘画,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体验“变废为宝,巧变轮胎”的乐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件件色彩跳跃、灵感闪耀的“艺术品”陆续完成,不仅有花朵、彩虹、卡通等富有童趣的图案,也有抽象线条、几何图案,每个孩子都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涂鸦的快乐。

  据了解,黄鹂社区是较早的拆迁安置社区,不少居民喜欢把废弃的花草、破损的花盆等杂物堆放至公共绿化带。为了美化社区环境给小区增添更多的绿意和情趣,黄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出了“小区居民齐动手,家园环境微提升”的号召。孩子们纷纷表达参加活动的想法,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小区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主动把“艺术轮胎”搬运放到小区绿化中,还十分认真地整理各个角落里堆积的杂物。一个个“轮胎微花圃”在大家的巧手下组合起来变成了精致的“口袋庭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开心,帮这些漂亮的轮胎找到了一个家!”项艇小朋友说,“我们几个小伙伴都商量好了,这几个‘轮胎花圃’我们每个人负责一个,保证每天都有人浇水。”

  “谢谢孩子们为小区环境治理忙前忙后,这‘口袋庭院’实在太漂亮啦!”美好家园居民史大伯驻足观赏并夸赞道。

  “社区环境微提升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进了彼此感情,还传播了绿色环保理念。下一步,社区将探索更多丰富的形式,让青少年儿童一起参与到社区治理中。”黄鹂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