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志愿有我 凝聚合力
守住基层“防疫线”
2021-08-09 09:16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袭文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袭文 支倩君)“各位居民,请大家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少揉眼,家里多通风,出门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小区等主动扫码测温,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考虑到近期疫情形势,日前,霞浦沙湾社区红色防疫小喇叭再次启动,清脆嘹亮的声音在辖区内各个小区响起。

  “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听到喇叭,加强自身防护。”社区党员志愿者刘国林拿着红色喇叭,在小区内沿商铺、居民楼进行地毯式宣传。

  近段时间,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仅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还线上招募防疫志愿者,储备防疫志愿力量,组织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招募通知一发出,不少居民、学生以及党员志愿者纷纷报名。家住东泰家园的史丹琼是庐山中学一名初二学生,她主动认领了社区防疫志愿岗,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带下,定时值守在社区门口,对每一位来办事的居民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工作。

  和史丹琼一样,还有不少学生志愿者认领了北仑区影剧院疫苗接种志愿岗。“虽然很累,但是让我的暑假变得非常有意义!”学生史弘琪媛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帮助老年人进行疫苗登记。

  社区党委书记郑燚炎表示,下一步,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进一步招募志愿服务力量,凝聚合力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严密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