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开展“地毯式”用气安全隐患排查
“邻里红管家”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1-08-09 09:16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吕丽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吕丽 支倩君)夏日炎炎,用电用气安全成了不少居民的“心头事”。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作为拆村建居型居民社区,老年住户占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为确保辖区老年住户夏日瓶装燃气用气安全,陈华浦社区党委组织开展“邻里红管家”助力用气安全行动。

  社区党员带领参与的居民共组建6个排查小分队,他们顶烈日、冒高温,分片区对老年房住户开展了“地毯式”用气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小分队两人一组,一支笔、一本记录本、一把螺丝刀,贴心又细致的服务受到了老年居民们的点赞和欢迎。

  “杏云婆,我们帮你来检查下煤气灶,平时烧饭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史大伯,你这管子用了好几年了吧,我们下午就来帮你更换新的。”半天时间,“邻里红管家”银辉党员胡信康和组员王瑞哲忙得满头大汗,在他们的排查记录表上,仔细地记录着当天已经排查过的23户居民的燃气设施情况。

  “这些记录可是大家重要的‘安全底数’,按照部署计划,我们先把片区所有的老年住户排摸一遍,没有问题的打个勾,有问题的做好情况描述,并及时帮忙整改,只有做到底子清,才能保证安全牢。”胡新康指着一张张写得满满当当的入户煤气检查登记表告诉记者,这几日,排查小分队已经走访了434户住户,并为86户老年住户更换燃气管线。

  “真的很感谢社区‘邻里红管家’,为我们居民办了一件‘放心事’。”对于“管家们”的服务,史大伯忍不住称赞。

  “居民群众的肯定和满意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陈华浦社区党委书记沈建萍表示,今后社区也将继续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以“党建+”模式引导各方力量参与搭建居民安全防护网,共同谱出基层治理优美的“多重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