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控责任措施 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1-08-06 18:14    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8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深入部分商超、宾馆和医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落细落实防控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管海旻、张海航参加检查。

  梁群一行首先来到大碶芦山农加超,查看疫情防控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落实情况。“进入人员是否都佩戴口罩?”“亮码测温落实情况怎么样?”“是否有进口冷链食品?”梁群要求企业坚决把牢入口关,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全员定时测量体温、全时段佩戴口罩、严格出行登记管理,鼓励引导接种疫苗,消除防范风险隐患。同时,精心组织货源,严格检疫检测,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群众购得放心、用得安心。

  在祥龙商务宾馆,梁群仔细询问宾馆客房数量、人员入住以及防控举措落实等情况。梁群指出,全区宾馆、酒店、足浴店、KTV等场所,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确保营业区域环境安全、卫生;要严格查看来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等,落实事实登记,确保登记与真实入住情况吻合。

  随后,梁群来到北仑区人民医院,查看、听取医院发热病人收治及防控要求落实等情况。梁群指出,医院要认真了解每一名入院人员的有关信息并做好登记,严把关口、严守阵地,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严格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守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生命线。

  梁群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上升迅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加上暑期人员流动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动态跟进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疫情变化,认真制定落实全流程应对方案;要加强海港防控力量配备,严格落实入境船舶、垃圾、货物和直接服务保障人员防疫制度,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引导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暂缓出省旅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