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定信心决心 坚持问题导向
全区半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王程主持
2021-08-06 17:09    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8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全区半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领导励成杰、潘群威、贺波、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汇报了半年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区统计局、区经信局、区服务业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别围绕上半年重要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年度目标、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作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区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松懈,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巩固经济运行良好势头,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兼顾稳增长和防风险,用好用足国家重大政策支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做好中下游企业解难纾困工作,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抓住战略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优势,精准对接,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大力挖掘内需市场潜力,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力实现北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在“一准二清”上下功夫,即数据准、结构清、趋势清,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省市发展大局,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上多谋划,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二要在“三个吃透”上下功夫,即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吃透行业发展规律,吃透北仑实情,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主动作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三要奋力取得“三个成果”,即抓战略谋规划引领北仑经济发展,促进政策创新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建平台抓项目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年底交出一份“全年精彩”的满意答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