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去来回跑 跨省“解烦忧”
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云办理”
2021-08-06 09:16    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范月圆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范月圆)近日,北仑不动产登记窗口收到了市民李女士的感谢和点赞,感谢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她远在上海的儿子,通过线上“云办理”,跨省办结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

  原来,李女士的儿子长期在上海生活,工作非常繁忙,经常全国各地出差。近期,她儿子在北仑购入了一套二手商品房,一直没时间到窗口现场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而合同约定的付款期限就快到了。李女士带着这个难题找到了北仑不动产登记窗口寻求帮助。了解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和贝壳交易服务中心的专员随即提出运用线上“云办理”模式,帮他们破解难题。

  据了解,北仑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推出线上“云办理”模式。“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人员的专人辅导下,买卖双方完成‘浙里办’APP下载、实名认证等工作,并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完成网上申请信息填写、签字确认、人脸识别等操作,最终顺利完成二手房转移登记申请。”北仑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登记窗口后台在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完成了审核缮证,并在1小时内办结出具不动产权证,全程实现线上“云办理”。

  此次业务办理是北仑不动产登记窗口推出线上“云办理”以来办结的首个跨省业务。“云办理”是北仑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践行“最多跑一次”的创新举措,截至目前,已为100余位群众转移登记“云办理”。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网上办、掌上办、延伸办等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享受线上“云办理”的便捷,感受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