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海关积极帮扶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企业
“一站式”服务让企业享便利得实惠
2021-08-06 09:1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俞碧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俞碧芸)近日,位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中国海油气电集团LNG保税仓库通过海关验收,正式投运。这是我省首个LNG保税仓库。“我们没有保税仓库管理经验,幸好北仑海关把所有工作都做在了前面,全程提供帮扶,实在太感谢了。”该保税仓库负责人薛经理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仑海关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职责定位,紧贴企业诉求,积极主动帮扶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提到保税仓库的成功设立,薛经理感慨万千。“因为毫无经验,所以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入手、该怎么推进。”北仑海关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主动联系对接,开启了全程“一站式”服务——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召开现场协调会6次,收集问题和困难,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前提下,制定符合LNG保税仓库运行模式的监管工作方案。同时,提供各环节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做好保税仓库设立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和相关设施设备的整改,有序推进保税仓库申报事宜。

  “从政策咨询、申请设立、仓库软硬件升级到最后验收环节,北仑海关全程专人专项对接帮扶,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自企业申请设立保税仓库到海关完成实地验收,仅用时4个月25天,比原计划提前了6个多月。

  在北仑海关的帮助下,另一家位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石油公司,成功设立宁波第一家燃料油出口监管仓库,并于今年4月9日开展宁波第一票国产保税燃料油跨关区直供舟山业务。

  北仑海关围绕宁波片区构建“国际油气资源配置中心”的目标定位,主动为该企业提供贸易便利化措施和政策咨询,提高企业参与国际贸易、提供国际服务的竞争力。“借助北仑海关的帮助,我们已经打通了从镇海炼化燃料油生产端到最终供船端的全部产业链,还开通了跨关区直供舟山国际航行船舶业务,业务操作时间压缩20%以上,全年预计可节省物流、仓储、损耗损失等费用638万元。”公司销售部门吴经理说。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北仑海关将进一步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打通出口物流渠道、释放出口退税政策红利等各项便利措施,帮助企业提速增效减负,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