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益合伙人”参与社区治理
多样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08-06 09:16    记者 李迎春 陈志明 通讯员 周张瑜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陈志明 通讯员 周张瑜 陈红)“张阿姨,这是智能家居摄像机,可以装在室内,家人可随时查看你们在家的安全状况,也可以实时通话。”近日,大碶塘湾社区公益合伙人北仑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行长吴健,带着智能家居摄像机来到85岁的张苗珍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了一份居家安全守护礼。

  “我和老伴都80多岁了,平时就两个人在家。有了这个摄像机,就多了一重安全保障。”张苗珍感激地说道。

  据悉,塘湾社区下辖9个小区,有不少独居高龄老人。为了切实保障老人们的居家安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除开展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助老,还推出了高龄老人居家安全守护项目。该项目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辖区公益合伙人北仑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的认领,为有需要的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家庭提供家居智能摄像机,为老人居家安全加上一道保险杠。

  记者了解到,除了居民小区,塘湾社区辖区还有200多家商铺,如何调动这些资源,解决民生实事,是社区一直在探索的。“通过公益合伙人的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既能拉近商居的距离,也有助于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塘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璐凝表示,下一步社区会继续挖掘更多商家资源,邀请加入公益合伙人队伍,为居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