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区垃圾包落地如何破解
“书记有约”来支招
2021-08-06 09:16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何嘉莉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何嘉莉)8月3日上午,由大碶街道学苑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书记有约”执法进小区系列活动举行。来自街道、社区、区垃圾分类办、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业委会代表等围绕“如何改善中河丽园垃圾包落地现象”进行讨论和“解法”探索,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建言献策。

  中河丽园是一个典型的拆迁安置型小区,有业主1263户,人口结构参差不齐。去年7月,小区实施垃圾分类撤桶并点,设置了4个垃圾分类点位,1年来,垃圾分类工作逐步推进,但仍存在垃圾包落地现象。

  “25号楼有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腿脚不便,有时会把垃圾扔在绿化带上,像这类特殊人群扔垃圾问题该如何解决?”“垃圾分类以罚代管不是长久之计,如何形成长效机制?”面对一个个细节问题,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与会代表们积极讨论,提出了执法人性化与法律化相结合,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针对多次劝导无效、乱扔垃圾屡教不改等行为,由综合执法部门溯源跟进查处,发挥警示作用等建议。大家还来到小区,就“增设新的临时点位可行性”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小区垃圾分类点位的布局情况。

  据了解,在社区党委的牵头下,依托“书记有约”平台,以“党建引领‘微治理’精细管理‘大服务’”为总目标,真正为民解难题。

  “此次‘书记有约’活动我们还邀请了其他社区的党委书记,打通了居民区治理的内外循环,让社区书记们有了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机会。大家同是社区‘当家人’,交流起来也非常顺畅。”社区党委书记胡碧慧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拓展“书记有约”品牌,联动区域资源,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