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为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陈召华参加
2021-08-06 09:17    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8月5日下午,区政协围绕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区经信局、区发改局、开发区投资合作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区委常委潘群威参加。区政协副主席汤黎明主持。

  北仑一直以来以制造业闻名,具有深厚的产业实力,去年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085.55亿元,总量居全省县(市)区首位。新材料是制造业的重要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具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配套性强等特点,是发展高端制造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和关键领域,对于产业体系的建设也很重要。

  会上,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就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们从完善集成电路企业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解决领军企业成长中的关键短板、优化新材料产业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一一回应。

  陈召华说,北仑作为制造业大区,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要立足战略全局,准确把握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通过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基础优势、科学谋划产业发展格局、强化企业自主核心技术研究等方式,推动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同时,要强化要素保障,推进新材料产业集聚化发展,通过强化土地、人才、技术等要素保障,瞄准新材料前沿技术,加大新材料产业投资力度,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把新材料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北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潘群威表示,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对北仑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委员的意见建议加以吸收,提高站位,做好发展规划,补齐发展短板,从完善产业链培育机制、强化创业创新平台支撑、完善各项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共同为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