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葡萄很甜 爱心很暖
“两岸家庭驿站”开展助农行动
2021-08-05 09:16    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8月2日下午,新碶街道凌霄社区“两岸家庭驿站”爱心涌动。社区门口,近百箱丁家山葡萄从农户的车上卸下;社区内,认购家庭纷纷领取这些助农产品。“发活动通知时真心没想到,咱们小小一个群也会有这么多人购买,大家都太有爱了,都希望尽己所能帮到果农。”两岸家庭联谊会会长、助农活动发起者张汶芳说。

  受台风“烟花”影响,小港街道渡头董片区129户农户有不同程度的受灾,百万斤葡萄销售困难。为了帮助受灾农户,凌霄社区“两岸家庭驿站”爱心助农活动开始了。

  7月28日,张汶芳将认购通知发到了“北仑两岸家庭联谊会”微信群,这个由百余位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组成的小群立刻热闹起来。“我要两箱。”“家里人都爱吃葡萄,我要五箱。”……接龙消息不断跳出来,短短两小时,群里的“爱心人士”一共认购了近百箱葡萄。

  为了方便农户运输以及购买的家庭提货,凌霄社区在“两岸家庭驿站”安排了统一提货服务。“丁家山的葡萄很有名,每年必买。这次活动既是献爱心,又能买到好吃的葡萄,我觉得特别好。”前来提货的洪女士说。

  据悉,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台籍青年在北仑安家落户,北仑成为宁波两岸婚姻家庭最大的集居地,现有两岸婚姻家庭150余户。去年11月,凌霄社区成立全市首个“两岸家庭驿站”,为本地的两岸婚姻家庭提供活动和交流的场所,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北仑,让两岸亲如一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