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凌霄社区党建带共建破解就医难
“银发守护”暖心服务高龄老人
2021-08-04 09:32    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叔叔近段时间胃口还好吗?药有没有按时吃?”近日,区人民医院第七党支部书记、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伟华和护士长周艳来到宋积善老人家中。作为老人的结对医生,刘伟华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一一查看各项化验报告。

  宋积善今年88岁,是一位老党员,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近年来接受了多次手术。老人腿脚不便,却需要每月就医,整个出行过程给他和家人造成了很大压力。

  为了解决老人就医难问题,今年4月,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北仑区人民医院第七党支部共同推出“银发守护”民生项目,与社区高龄老人一对一结对提供健康保健咨询和医疗服务等项目逐一落实。

  宋积善就是受益老人之一。刘伟华按照化验结果为老人分析病情,并叮嘱老人按时吃药,“有一项指标不太好,药一定要按时吃,我们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药效不明显就要换药了。我们保持联系,有情况随时打我电话。”刘伟华说,“老人家胃口不错,心态也很好,这挺好的。”就诊期间,宋积善老人始终乐呵呵的,还向医生展示了自己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区人民医院第七党支部是我们社区‘红领联盟’单位之一,从2018年开始,每年都会在社区开展专家义诊、健康讲座等服务活动。今年,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深化合作,建立了‘红领联盟’,并梳理总结辖区多个民生项目,由对口单位认领,‘银发守护’正是其中之一。”凌霄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说。

  据了解,“银发守护”项目的服务群体是辖区高龄老人,体质差、疾病多,就医不便成为老人及子女的心头大事。区人民医院第七党支部认领该项目后,陆续开展了血压血糖测量、保健咨询、疾病预防课等服务,后续将根据老人需求,安排体检、失能老人家庭照料技能培训等服务。

  “除了宋积善老人,辖区还有17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开展了医患结对。社区将持续关注项目的推进情况,确保该项目真正做到解难题、解民忧,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陈雪波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