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供水分公司奋战夏季用水高峰
全力守护供水“生命线”
2021-08-04 09:32    通讯员 郦倩蓉

微信图片_20210803161232.jpg

  本网讯(通讯员 郦倩蓉)入夏以来,随着气温节节攀升,北仑的用水量也节节攀高。为确保夏季高峰期供水,北仑供水分公司的员工们用烈日下的坚守勇挑安全供水重任,全力奋战在高温第一线、坚守在供水第一线。

  北仑现有供水面积416平方公里,用户25万户左右,夏季供水高峰基本稳定在40万吨左右,最高日供水量在43—44万吨。 

  为了确保供水工作安全稳定,近段时间,北仑供水分公司积极排查存在的问题,整改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对区域内621个流量监控片区的监管。截至目前,共修漏1779处,每年可减少漏量约230万吨。同时,对区内77个多层集中加压或农村提升泵房进行了检修,近期还安排了311个多层屋顶水箱的清洗工作,确保在旺季供水时能正常使用。

  除了日常的维修保养工作,北仑供水分公司根据去年旺季供水情况,针对曾出现过问题的重要区域,提早作好部署,逐个突破解决。在梅山片区,供水公司利用梅山大桥上的供水管道,通过加压进入岛内,全面实行双回路供水,不仅增加岛内供水量,在管道贯通的同时,在桥下安装无负压变频泵房,确保旺季期间的正常供水。在霞浦街道九峰小区,针对个别超高顶层住户水压偏低情况,通过片区主供水管道走向及管位排摸,将云台山路与九峰北路的管道进行无缝连接,实现九峰小区双回路供水,并采用管道局部加压的方法,确保用水高峰期供水水压稳定。

  北仑供水分公司增强值班人员力量,落实应急抢修队伍、抢修机械,备足抢修物资,抢修、检漏人员24小时待命应对突发状况,定时定点监测管网压力变化,科学安排巡线人员,做好管网、管线巡检工作,随时待命处理各类突发性供水故障抢修,努力保障广大居民高温时期用水基本需求和供水安全。

  “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高温供水。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高温供水季节要节约用水,错峰用水,一旦出现供水问题,可拨打24小时供水服务电话96390。”北仑供水分公司经理董向伟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