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三届青年才俊北仑行活动启动
2021-08-04 09:32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吕列柯 汤丽莲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吕列柯 汤丽莲)8月3日下午,“青春同路·成长与共”第三届青年才俊北仑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80名宁波籍学子相聚北仑,共同开启一场3天2夜的北仑研修游学之旅。

  启动仪式上,北仑为学生代表们颁发了“青年北仑推介大使”聘书、“大学生走基层”实践项目合作聘书。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青年们关心的人才引进、职业需求、生活出行等方面问题。已经在北仑工作和生活的“师哥师姐”,则通过现场视频《在北仑,挺好的》为此次北仑行的青年送来了祝福,并分享了他们在北仑奋斗与收获的“心里话”。

  当天下午,青年们俯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并参观梅山港南坝,感受波澜壮阔的大港风采。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们还将走进中国港口博物馆,参观自贸区新业态企业,了解在北仑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守护人的初心;在“百年百歌”北仑青年夏日歌会上,将与北仑市民共同倾听历史回声,唱响红色经典。

  作为北仑青年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9年以来,青年才俊北仑行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青年北仑”建设中的重要品牌活动。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净增常住青年人口5.13万人,青年人口占比提高3.7个百分点,成功获批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

  据悉,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活动举办方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并严格要求所有青年和工作人员查验14日行程卡、健康码、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杜绝疏忽麻痹,保障活动安全举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