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保持高度警惕 做好“六个到位” 坚决维护好我区来之不易的稳控局面
2021-08-03 22:58    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8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程主持召开视频连线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六个到位”,继续严防死守,进一步梳理解决问题短板,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好我区来之不易的稳控局面。

  副区长管海旻、张海航出席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汇报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区冷链物防专班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街道连线汇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部分省、市频频出现新冠疫情反弹,对我们毫不放松、紧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强烈的警示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紧密结合实际,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要认真吸取近期国内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深刻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落细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地区来仑人员的管控一定要到位。要全面落实国内重点地区来仑人员的管控要求,发动基层网格员主动排摸,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加强港口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严把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关。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到位。要持续抓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及各级医疗机构院感防护等工作,全力做好秋季师生返校和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两项重要任务。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一定要到位。严格落实养老院、商场、超市、宾馆、影院、娱乐场所、景区等重点机构和场所,以及口岸、客运车站、客运码头、地铁站和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各项应急准备一定要到位。要提前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相关部署,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前期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及时启动、有序运作。宣传工作一定要到位。要持续向群众传递“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人”的理念,引导广大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形成社会合力;加强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及时回应市民关切的涉疫热点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街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