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山前村开展老旧房“再排查”
精准施力守牢居住安全
2021-08-03 09:36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静丹 梅冰馨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静丹 梅冰馨 支倩君)“此处老房子有渗水,一处木结构有弯曲,还需要再重新评估一下。”台风“烟花”已过境,但面对村内25处老旧房屋和居住在内的30余名群众,霞浦街道山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国辉仍揪着心。

  老旧房屋治理工作是当前山前村的重中之重。由于建设标准较低、年代久远、失修等原因,村内老旧房屋在此次台风中备受“考验”。

  “村干部的工作做得很到位,台风期间为了转移人员,和我打了不下10个电话,现场还去了5次,比家人还上心。”一老旧房房主说。

  住房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张国辉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联合区住建局、街道城建科、第三方检测单位等“邻里和”党建联盟成员,在台风后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老旧房屋安全复评专家团”,在前期摸排基础上二次现场踏勘,与户主现场交流,将房屋结构、建造年代、房屋面积、安全等级等全面记录,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建立“一户一报告一整改方案”。

  “在组建专家团的同时,我们还发动‘人亚先锋’党员巡逻队,每天一巡查、一汇总、一反馈,确保老旧房内群众的住房安全。”张国辉说。截至目前,在“老旧房屋安全评估专家团”和“人亚先锋”党员巡逻队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实地排查老旧房屋50余次,登记反馈老旧房问题25个。

  “安全无小事,防范要在前。我们要尽力将台风等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张国辉表示,下一步,山前村将按照“组织拆除一批、加固修缮一批、安置调剂一批”的工作思路,对这25处老旧房屋分阶段施策,细化举措,确保工作见成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