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和峰调解联盟高效解纠纷
2021-08-03 09:36    通讯员 叶泽丰

  本网讯(通讯员 叶泽丰)“这个和峰调解联盟真是好啊!以前遇到矛盾要调解,都要往外跑去找人,现在叫一声社区的老徐,立马就上门来当“和事佬”,更想不到的是连维修费都省了。”刚与邻居化解了下水管道纠纷,看着调解员小胡刚修好的下水管道,家住怡峰家园的刘阿姨感激地说。

  刘阿姨口中的“和峰调解联盟”是白峰街道立足怡峰社区外地人口较多的实际,统筹片区调解力量,由怡峰社区、怡峰家园东部物业、环海重工企业、流动人口融合性组织工作室、老徐调解工作室等组成的调解组织,目的是快速高效解决辖区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第一时间。

  据悉,该调解联盟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老徐工作室”老徐书记金牌调解员的专业能力,结合“小胡工作室”融合性组织负责人的人缘地缘亲缘优势。在矛盾纠纷中,依托小胡作为双方连接的“高架桥”,依靠老徐作为双方和解的“压舱石”,拉近、消除矛盾双方的距离感。目前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56件,上门维修100余次。

  据白峰街道矛调中心负责人李汉勇介绍,和峰调解联盟主要根据农村社区特点,形成“纠纷上报—上门走访—专业调处—损坏修复—双方和解”的调解流程闭环,打造矛盾纠纷终点站、经验亮点孵化器。街道矛调中心还计划将“和峰”调解联盟成员吸收到街道矛调中心专家库中,打造一支拉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基层矛盾化解队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