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盾专家团”送服务解难题
用党员辛苦指数换企业满意指数
2021-08-03 09:36    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胡茜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胡茜)近日,在区市场监管局专家组成的“红盾专家团”帮扶下,宁波卡特马克智能厨具股份有限公司专利维权有了进一步的进展。

  “我们公司花费大量人力物力,研发生产了一款八角炒锅,但被他人仿冒生产,该怎么办?”前段时间,该公司发现一款与其拥有相同外观设计的八角炒锅产品在市场上销售,急在心里却无计可施。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情况,立即反馈给局里的“红盾专家团”。“红盾专家团”第一时间召集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成员进行会商,迅速为企业制定了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解决方案,并向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汇报,联系侵权人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沟通,有效维护了企业的利益。

  据了解,“红盾专家团”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先锋”党建品牌下的一支队伍,由不同专业、不同科室的党员组成。他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进基地、进园区、进企业,专人专职多维度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有效促进了“浙江制造”和区域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

  由专业团队精准处理,监管部门出面协调,到最后顺利攻克遇到的难题。如今,我区越来越多的企业体验到了“红盾专家团”带来的好处。目前全区获得专利授权2400件,发明专利授权160件。

  “经过专家团的耐心辅导和上级部门的鼎力相助,我们终于在今年发布了‘浙江制造’标准,并顺利通过相关认证,拿到了‘品字标’证书。”宁波顺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由于品牌培育认证专业性强、流程多、标准高,只有为数不多的企业能达到认证要求,所以,这本证书对企业来说含金量很高。

  除了面对面为企业解决难题,“红盾专家团”还积极活跃在其他战线上。今年以来,成员们通过开展走访式一对一动员,全力协助基层市监所深入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特种设备在线”“外卖在线”等数字化建设,仅在新碶街道,“红盾专家团”就协助新碶市监所完成了辖区内103家网络餐饮单位的“阳光厨房”视频接入和53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4840台特种设备的信息化赋码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经营主体,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红盾专家团”还积极主动通过品牌指导服务站,举办线下讲座和线上讲座,指导企业开展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维权。今年6月,“红盾专家团”还在社区搭台举办千企普法宣传活动,为百余家模具、物流企业送上普法大餐,深入浅出地讲解企业融资、虚开发票、职务侵占、合同诈骗、侵权等企业应当防范的法律风险问题,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红盾专家团”还将深入企业、商圈、学校等场所,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实践活动,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