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半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1-08-03 09:36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未鸣)近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区半年度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半年度工作会议和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0个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统一战线要抓牢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抓实统战工作基础,进一步摸准统一战线各领域人员和资源情况,扎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抓细宗教重点领域,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强统战阵地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强统战工作品牌建设。抓紧党外人士队伍,加强培养使用,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精准把握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职责定位,不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强化学习培训,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遵循,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各项规定要求,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汇聚合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年度统战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