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一针剂接种率92.56% 全市排名前列
北仑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突破50%
2021-08-03 09:37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屠聪琪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屠聪琪 牟露雅)8月2日上午10时,在大碶街道太白社区活动中心疫苗接种点,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在12个接种台前有条不紊地开展接种工作。现场还配备了多名医疗保障人员,为市民提供接种前健康咨询、接种问题解答等服务。

  该接种点是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北仑已设置方舱接种点1个,固定接种点8个,配备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安保人员600余人,通过精准预约、增开夜场、分设接种专场等方式,全力以赴提高疫苗接种率,日接种能力最大可达到2.45万剂次。

  截至8月1日,北仑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第一针剂接种率达92.56%,接种率在全市排名前列,完成全程接种率达54.83%。

  接下来,区卫健部门将继续精准提供接种服务,做到接种精准预约、精心安排、精细服务,计划在8月5日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后续将主要安排第二针剂人群接种。同时,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度,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

  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且北仑距离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仍有一定距离,建议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18周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于近期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位家长朋友耐心等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