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税区海关“放得快”“管得牢”
助力中东欧跨境商品扩围发展
2021-08-03 09:3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鹏程 周蓁涵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鹏程 周蓁涵)日前,全省首家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在北仑富邦世纪商业广场正式对外营业。整个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分为大宗贸易类商品和跨境保税商品,市民可直接在现场选购贸易类商品,跨境保税商品则可以在店内体验,通过手机扫码下单,直接邮寄到家。

  近年来,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充分挥发首个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的优势,从制度创新、服务创新出发,全力促进中东欧国家跨境商品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保税区海关共接受企业申报中东欧国家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8617万元,同比增长22.6%,商品类别达94项,同比增长34.3%。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宁波保税区海关立足特殊区域发展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堵点、难点问题。

  “海关的服务非常给力,为了提高市场接纳度,鼓励我们采用现在流行的直播带货等营销模式,大大拓宽了中东欧商品种类范围。”宁波富立物流有限公司CEO李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为支持中东欧商品入境快速申报,宁波保税区海关进一步深度推广“两步申报”模式,使商品入区更加便利快速。在“放得快”的同时,海关同样注重“管得牢”,针对热销的中东欧商品,加强质量安全监测,实行“仓内留样检”制度,严把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目前跨境网购保税进口的中东欧跨境商品类别达94项,同比增长34.3%,货值排名前三的商品主要有乐高积木、保健品、乳制品,占总量超七成,越来越多的中东欧国家商品正在走进寻常百姓家。”宁波保税区海关跨境电商审核科科长车燕虹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