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数字化车间省级项目通过验收
旭升“智造”按下加速键
2021-08-03 09:3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峰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峰)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近日,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六号厂区“年产150万件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数字化车间”省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旭升厂区朝着全面智能化又迈进了一大步。

  验收现场,由市经信局组织的行业专家通过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现场设备投入核查、应用软件技术考量等方面,综合评价项目整体建设情况,一致认定项目通过验收,并对旭升股份数字化车间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该项目利用工厂互通的网络信息建设,实现生产、物流、系统管理的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利用数字模拟仿真技术进行生产模拟,优化生产工艺,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同时,项目成功应用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多项新技术,开拓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网络协同等新模式,为企业实现全面智能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制造型企业朝着数字化改造、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已经成为趋势。作为国内专业生产高精密模具和轻量化汽车零部件的龙头企业,旭升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大步向前。

  为了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从2017年开始,旭升相继投入1.5亿元,对车间实施数字化改造提升。“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智能制造越来越成为潮流趋势,企业必须要加快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为企业抗危机能力再添一道‘铜墙铁壁’。”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旭东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